close
的人,你就,位置,魅力,你的
提問: 我現在很孤獨,想結識 一些朋友,我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現在好煩,無聊就想找人聊天. 其實,怎么說呢,我以前是一個非常健談的人,也特別受人歡迎,可是我現在換了新的環境就不行了.不管我怎么做也不行,所以我很煩,我受不了別人的冷淡.
医师解答: 在新的環境里,應通過自身的努力盡快融入到同事中。下面幾點建議僅

供參巧:

1,擺正自已的位置。每個人在交際中都有相應的位置,這是交際規律

的反映,也是社會規范的要求。不能正確擺正自已的交際位置,在交際

圈中必然顯得唐突、冒失、蹩腳,也會受到社會群體的責怪、怨憤、抵

觸、嘲弄、打擊。

變換了生活空間,人的社會角色會隨之改變。若心理調整不過來,行為

不能重新校正,你就無法適應新環境,左右碰壁,別人也會對你產生諸

多誤解和非議,你就難免成為一個與新環境格格不入的人。人是能動的

,環境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,人應主動適應新環境,沒有理由要求

新環境去遷就你個人。

2,采取沉穩的交際姿態。人與人的差異情形萬千,總存在著這樣那樣

的矛盾和沖突。你作為一個新面孔,在進入陌生的交際領域的時候,一

開始就無所顧忌,目空一切,張牙舞爪,是無法與他人磨合的。而應采

取沉穩,以靜制動的方法,在你自我保留節制中,你會對新的交際環境

做個全面細致深入的觀察和把握,從而有針對性、有實效地實現與新環

境的契合和交融。

3,從打招呼做起。如果你有心想在公司里建立良好的人際關系,就應

該從打招呼做起。

a,首先,自已主動打招呼,每天一進辦公室就向同事說聲“早晨

好”。

b,打招呼時聲音要清晰、明朗、有元氣,語氣則要溫和。

c,不可因個人的喜好、厭惡而選擇打招呼的對象,這樣做會破壞工作

場所的氣氛,應該親切地和每個人打招呼才是。

d,進出要招呼。下班和離開應說聲拜拜等問候語,正所謂,禮多人不

怪。

4,保持適當的距離。人際關系密切程度通常是表現在人際距離上的。

雙方關系密切,相互間距離較近;雙方關系疏浚,相互間距離較遠。與

新同事新朋友初處,彼此不熟識、不了解,關系剛剛形成,距離自然較

大的。你若生硬地去與人親近,則有違交際規律,對方不僅不會做出友

好表示,還會產生反感情緒。因此適當的距離,能給對方冷靜地觀察你

認識你的機會。你們會在逐步熟悉和了解中,實現思想的溝通,情感的

交融。你們的關系慢慢親密了,彼此的距離就會悄然隱去。保持距離重

在適當,掌握在對方認可接受的范圍內,并能有效地促使雙方互相吸

引。

e,培養出自已獨特的交際魅力。一個人在交際中形成對別人的吸引力

表現為他的交際魅力。這是一個內容豐富的綜合體。包括人的形象、知

識、品德、能力、語言、幽默等多層次多方面的內容。一個充滿交際魅

力的人,別人會主動親近他、接受他、適應他,人際之間的差異、矛盾

會得到有效消除,人際關系磨合會呈水到渠成之勢。所以面對新環境、

新朋友,根本的主要的還是培育出自已獨特的交際魅力,給自己創造一

個有利的交際環境,給自已帶來一個理想的交際地位。


參考文獻:部份參閱了《做個圓滑的老實人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g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