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分,也可,母乳,用水,需水量
提問: 寶寶不愿意喝水怎么辦?(四個月大) 問題補充: 我家寶寶快四個月了,一直不愿意喝水,剛生下來時還喝一點,后來我喂母乳,他不不愿意用奶瓶了,現在加了點輔食,還是不愿意喝水,怎么辦? 医师解答: 寶寶不愛喝水怎么辦


有的寶寶從小吃母乳,很少額外補充水分,等到斷了母乳后,往往就不那么愛喝水,媽媽喂寶寶喝水時可能會很費勁。

寶寶年齡越小,體內所需水分的含量比例就越高。寶寶生長發育快,需要要水分明顯比成人多,而寶寶腎功能尚不完善,水分消耗也較快。一般情況下每千克體重需水量:0-1歲為120-160毫升,1-2歲為120-150毫升,2-3歲為110-140毫升。

每天寶寶攝取水分的方式是多方面的,一是直接從飲用水中獲得,二是從飲食中獲得。應該從小培養寶寶喝白開水的好習慣,剛開始喂水時可在水中添加一點點糖;或者用水果或蔬菜煮成果水或菜水,果水可以不必添加任何東西,維持原味,而菜水則可以略加一些鹽,也可不加;另外,還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補鈣的沖劑,如:勁得鈣桔味泡騰沖劑、龍牡壯骨沖劑等。

如果寶寶一時不接受白開水,可多給他吃一些多汁水的水果,如西瓜、梨、桔子等,也可以給他喝果汁(最好是自己用新鮮水果自制的)。另外,還可以在每頓飯中都為寶寶制作一份可口的湯水,多喝些湯也一樣可以補充水分,而且還富含營養。

如果寶寶拒絕喝水,一定不要過分強迫他,引起他對水的反感,以后就更難喂了。可以換一種形式或換一個時間再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g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