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床罩,居室,被罩,暖色,用手
提問: 做被罩用什么料子好?不起球又軟? 問題補充: 要結婚了,新被子很多但沒有象樣的被罩家人說要我們自已買喜歡的,特別叮囑要好一點的因為它直接接處皮膚,所以來問問大家幫幫忙急!!!!!! 医师解答: 床單被罩應如何篩選

  冬季,正是將臥室床上用品換新的好機會。而床上墊的、鋪的、枕的、蓋的,選用是否得當,與人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系;床單、被套、枕套、床罩,這些床上布藝更是現代睡床的臉面。設計精美、品質優良的床上布藝,帶給你的絕不僅是體面可人的外觀,更是自由自在的心情,是一夜安眠的體驗。那么面對那么多圖案花色漂亮、手感舒服的床單、被罩,應該如何篩選呢?

  ·選擇床墊

  床墊是需要優先考慮的。在購買之前,你先要仔細測量臥室的尺寸,以確定床墊的大小。

  挑選時最好要親自躺在床墊上。如果睡在床墊上時,感到腰部懸空,則表明床墊太硬。理想的床墊應是感覺到身體是貼著床墊,而脊椎骨則是保持自然放松狀態。另外,認為床墊越硬越好是錯誤的,最佳選擇應該是軟硬適中。

  用手摸和拍床墊。如在上面能摸到彈簧,則說明墊料太薄,睡時便會被頂著而覺得不舒服。若用手拍床墊,感覺有點“拋”或“空”,即表示床墊內膽與墊之間有空隙,不能有效承托身體,容易變形。將床墊豎直立起,如果彎曲變形或不能立起,說明此床墊做工比較粗糙。另外還要觀察面的縫處是否有跳線。

  ·選擇床罩

  首先,床罩的顏色一定要與房間、家具的色彩相協調。如奶黃色墻面應該配淺棕色有花紋圖案的床罩,棕色的家具可配淡紅色等暖色調的床罩,這樣會使人產生美觀活潑的感覺。空間較大的臥室選用淺咖啡色大花形圖案的床罩,可以減輕空曠之感。老年人的居室用淺橘黃色的床罩,能使人精神振奮,心情愉快。新婚者的居室宜選用鮮艷濃烈色彩的床罩,為房間增添喜慶氣氛。

  倘若居室主人患有高血壓或心臟病,最好鋪上淡藍色的床罩,以利于血壓下降、脈搏恢復正常。

  情緒不穩容易急躁的人,居室宜用嫩綠色床罩,以便使精神松弛,舒緩緊張情緒。冬季氣溫下降,天氣寒冷,床罩的顏色應趨向暖色,在質地上應該選擇較厚的面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g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